close

張艾如  心理治療門診開張了

  

發現張艾如是多年前月刊做了一個「多重人格」的專題,記得當時這位在醫院工作的臨床心理師,很感嘆說:「真希望未來有個據點,即便半夜個案需要我,我也可以立刻趕過去。」

果不其然,去年張艾如找到自己的據點——「心靈之美心理治療所」正式成立了。一天,月刊編輯們特別前往,一進門就像回到家,流洩的大自然音樂、咖啡香、大熊寶寶、軟沙發……,張艾如笑著說,她就希望個案有回家的感覺。


以「多重人格」為特色的治療所,處處充斥著「葡萄」的意象。「多重人格患者就像一串葡萄,不安的環境會把葡萄吹散一地,一顆顆的葡萄象徵不同的人格,在這裡即是希望將每個葡萄重新拾起來,讓彼此學習和平共處。」


 妙的是,這裡還特別設計「情緒調節室」,讓個案可以在裡頭嘶吼大叫、用力搥打地鼠,還有擊打沙包……,讓生命的能量調整到最適當的階段。嗯~話不多說了,我們也要準備去打地鼠了。(文=夏小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c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