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群不懂「鶴」! 聆聽「新小孩」造就下一個天王

 

張艾如院長「新小孩」概念專訪

 

 

張艾如

 

心靈之美心理治療所院長/臨床心理師/台北市臨床心理師公會理事

 

國際創傷與解離學會 (ISSTD) 委員台灣分會 (TSSTD) 創會人

 

April 01, 2011

 

 

「我是一隻鶴,不是生病的雞!」,心靈之美心理治療所院長張艾如臨床心理師說,「新小孩」直覺性強、擁有與生俱來的天賦,因為好奇心強、坐不住、又容易恍神,因此容易被誤貼上過動症或注意力缺乏症的標籤,「但如果願意去請教,他們的音樂、藝術才華會像驅動程式被開啟一樣,一開就停不下來!」

 

 

張艾如用成語「鶴立雞群」的「鶴」來形容新小孩,他們可能在56歲就具備對不同時空和異次元的感知能力,所以有些也可以感受得到「阿飄」的存在狀態,不過,這只是他們擁有超高能量與天賦的表現之一,而更多的表現在部分演藝圈的天王、天后中被完全釋放,但他們屬於「幸運的新小孩」!

 

 

張艾如感嘆地說,部分師長認為學科要優良、成績要好才能光宗耀祖,而忽略他們天生就擁有的特殊智慧,像是部分演藝圈的天王、天后很可能就屬於「幸運的新小孩」!或許因為當年他們的爸媽願意傾聽,所以讓他們自由發揮天賦,取代體制下「唯有讀書高」的孩子。

 

 

其實國外早就有進行相關問題的研究暢銷書,張艾如推薦,《養育新世代靛藍小孩具靈性天賦的小孩與眾不同》、《來自宇宙的新小孩》、《光的語錄與宇宙的新小孩對話》等;就像《來自宇宙的新小孩》中提到,「他們伸出敏銳易感的小小觸角,卻因得不到應有的回應而逐漸萎縮,許許多多這樣的小孩受到忽略,或被視為不正常而在用藥下逐漸鈍化。

 

 

張艾如說,很多師長誤解搞不定的小孩就是一般的過動症或注意力缺乏症,但他們許多生來就對生命本質是「全知者」,擁有超乎年齡的成熟度,但因為與眾不同而被視為異類,所謂的「世俗常規」常讓他們必須加以小心地掩飾與隱藏,甚至又容易被誤當成是自閉症或亞斯柏格症(Asperger)

 

 

常在電視中看見藝人分享自己的童年,發現很多人就是對讀書沒興趣,但卻瘋狂於跳舞、音樂。張艾如說,「幸運的新小孩」充滿天賦又覺醒得早,就如天才音樂家莫札特一樣,「驅動程式一開就停不下來」。張艾如心疼地說,新小孩不是異類,也不是病,他們天賦異秉,只要多傾聽與尊重,新世代的「鶴」將是各領域中下一個天王、天后。

 

 


【本專訪
2011/04/01 NOWnews今日新聞網電子報

http://www.nownews.com/2011/04/01/11490-269873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c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