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4 封面  

第四本受邀【商周出版社】02/04/2017出版新書撰寫專文推

【犯人格剖繪檔案】

Inside The Criminal Mind

 

逆襲揚昇為悄然上身的黑色能量來點平衡光吧!

 

 從事臨床心理師實務工作21 ,具13年醫學中心司法心理衡鑑資歷、以及開業後數起少年及家事法庭解離司法心理衡鑑,於第一線執行司法心理衡鑑,透過與犯罪者深入訪談,一方面兼顧學理上的看法,同時也客觀評估犯罪者發生了什麼狀況?從家庭背景、成長經歷、人格特質、支持系統、人際關係、壓力因應、疾病史的生命歷程,乃至於案發當天的前因後果、甚至導正「為自身行為負責」之後的未來之路,目的無非回歸減少社會上未來任何初犯與再犯的發生;然而多年來層出不窮發生的案件,人們似乎也感受到即使投入許多專業人力,在犯罪預防與治療的成效似乎不彰,的確令人憂心與挫折,原因則很可能與普未能清楚認識生命真相以及其犯罪行為發生背後更深層的原因有關。

 

談到犯罪行為,總有討論是人格特質?還是心理疾病? 從我個人致力於DID/MPD/解離/多重人格的衡鑑/治療/專業教育訓練17年的實務經驗,因而陸續於國際國內醫學會議發表與大力推廣多年的【葡萄理論】--靈全人關懷模式/解離心理病理機制(2009-2016) 便可以一窺端【註1 & 註2】;倘我們可以將當代學術典範的西方心理學「實相/-心」科學研究極致的知識,加上東方老祖先「非實相/--靈」(屬高等物理學範疇)的智慧結合,必能完整看透生命:「人本來就是由多元靈體(三魂七魄) 與一個肉體組成」,每個人都是「多顆葡萄/靈體/意識/想法」與一個「梗/ 肉體」組成的一串葡萄/一個我沒掉的葡萄形成每個人的「人格特質(本書討論的「人格」),因承擔了各種受創/壓抑情緒,又遇到重大壓力事件而解離了的「散落葡萄」便會醫界視為「多個我/多重人格。對照Freud的「冰山理論」,那麼被覺知為「我」的外在理性意識 (負責思考、判斷、因應、統整能力)隨時需要與潛在感性意識 (負責以能量形式存在的七情六慾與創傷記憶) 維持平衡,這是每個人一生都要學習「太極平衡」轉趨個性成熟的EQ功課。

 20160520 葡萄與冰山  

 

人是靈性的動物,而靈體是思維本體,以不可見光的頻率存在,所以靈體與肉體(神經系統) 間也透過不可見光與可見光的物理頻率共振而存在,所以「身--靈」生命體本身就是磁場能量體,只是不同的靈體各司所職,除了理性意識與感性意識,還有高智慧意識,是提供靈感/第六感/直覺和天賦/能力的來源。感性與理性意識並存對外生活,但如果能量快滿,便會於「無刺激」的前提下與理性連線,形成「莫名其妙的情緒」;若是創傷記憶,就容易在「有刺激」的引發下出現「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過度敏感反應,甚至被視為疾病 (如:焦慮症或恐),其實目的是要提醒理性意識「學會不同因應的成長以避免重蹈覆」的功課,因著連線頻波共振太強,於是引發磁場能量快速放電所以靈體意識具有「能量」與「記憶」二個內涵。

 

靈體意識呈現出我們的「人格特質」,所以理性意識在普缺乏EQ訓練的「調節情緒能量」與「學習因應與成長」下,因生活壓力事件衝擊而形成負向情緒能量累積 (包括「貪嗔癡」與「七原罪」),再加上東方內斂與壓抑的文化,滿載的負向能量若沒有出口,容易因感性大於理性的比例失恆,形成失控行為或被視為心理疾病、甚至犯罪行為。特別是仇情緒更容易引發物理學中電磁場的「吸引力法則」(如調收音機的電波般),產生與「時空」或「次元」中強大負向靈體意識磁場相連結的現象 (俗稱「召」負能量的「魔性意識靈體」,我稱「黑葡萄」【註3】),於是著了心魔、驅使著情緒能量異常放大地籠罩理性意識,形成理性全然斷線而出現「致命性傷害」的行為,經常表現於性、血腥、暴力、與毒癮等議題上。出事後外來的黑葡萄有可能便因負能量快速減弱而離開,但若當事人未能走出創傷或有機會持續累積負向能量,則未來仍有可能在滿載的時刻再度召來「瞬間失控」的犯罪行為,甚至還有先天共存的黑葡萄靈體,同樣因著能量共振而讓負面意識從內部活化強大,於是這就是作者苦口婆心將所見所聞呈現而出、與當代犯罪理論不同之處 是的,犯罪人格的確存在!但那已經是人的負向情緒能量被黑葡萄能量共振放大的結果,黑葡萄就是被視犯罪人格的來源!

 

舉凡「想法」、「情緒」、「行為」、或「身體」都只是思想外顯的結果,一般失控或犯罪行為的當事人,事後大都持續恢復理性思維地驚恐、不解、害怕、四肢癱軟、腦子空白等當機狀態,反覆地懊、自責,因為不管是哪顆葡萄的能量釋放,畢都是「整串葡萄」生命共同體中的一部份,完全無法對自己的生命交待。但若是因著黑葡萄意識主宰了人的理性意識,那麼我們便不難理解許多慘絕人寰的社會案件,犯罪者居然可以對自己泯人性的行為露出邪笑、毫無悔意,此時黑葡萄意識當然不會認為與任何被害人有關係(包括肉身的親人),因為只有「人的靈魂與肉身」才有「人際關係」之別,於是我們便於未能理解生命真實相的前提下,將該犯罪行為視為「隨機殺人」事件。

 

如果犯罪防治工作可以於全面瞭解生命後,著手於協助犯罪者自身不同靈體意識「理性與感性」間的新認知提昇,每個人都回歸將自己的負向情緒能量照顧好,強的負向情緒能量 (生氣) 需要透過身體活動轉「動能」調降、的負向情緒能量 (委曲難過自卑、焦) 需要練習冥想光,給予內在感恩、接納、擁抱的正能量,讓生命能量趨於平衡,於是不管是否先天「葡萄串」有黑葡萄也不會被共振活化,來自後天影響人格的成長背景 (父母親、同學、朋友、同事等等可能傷害/創傷的壓力源,的確是促使犯罪行為發生的不利因素) 而造成負向情緒能量若被照顧妥,自然也不會輕易因「壓死駱的最後一根稻」的刺激而理性之上、做出失控後悔行為,更不至於因而召來外在的黑葡萄能量,突發成駭人聽聞、或再犯的重大犯罪行為,同時達到外在行為「治標」,以及內在靈性「治本」的永續成效。

 

最後想補充說明,原本大家對犯罪成因的理解,以及作者投注一生心力的重要發現,其實都是正確、且相輔相成的,人格與行為表現既是任務「類別」取向、也是能量磁場「連續」取向,生命經驗是在「充份」與「必要」相對條件下發生的一連串歷程;心理學長期致力於每個人「自我強度」的提昇,的確是相當關與重要的一環!21世紀的我們的確該邁向對生命真相理解後,相對提昇對犯罪行為的深入探索,才能將整體犯罪防治的盲點降至最低,避免犯罪預防工作的努力,卻淪為犯行脫罪的藉口,才得以真正杜絕初犯與再犯的發生。我們一起翻轉觀念,讓每個人學會多關照自己的負向情緒、給予自己正向光與愛的能量,平衡負向能量以回歸太極的平衡,人格與情緒平穩度才能更臻成熟;當然,也別忘了不吝惜給黑葡萄的世界點盞充滿愛的光明燈吧!

 

 

註1 【葡萄理論】

      http://ajcirene.pixnet.net/blog/post/297551648

      打開心靈的那扇窗─ 從「葡萄理論」身-心-靈健康模式

      談理性意識與感性情緒能量平衡的智慧

註2 【葡萄理論】

            http://ajcirene.pixnet.net/blog/post/112732          

      國立空中進修學院教學節目 第四集「葡萄理論」專訪

 註3 相對於我談「白葡萄」是【鶴立雞群】的「鶴」比喻

      http://ajcirene.pixnet.net/blog/post/112741      

          http://ajcirene.pixnet.net/blog/post/297495446

     「黑葡萄」則像是【老鷹】與雞群的關係

  小封底  

張艾如   臨床心理師

現任:   心靈之美心理治療所院長

           前台北市臨床心理師公會理事

台灣創傷與解離學會創會人

           國際創傷與解離學會亞洲國家代表 不同委員會委員

 

 

 

 

arrow
arrow

    ajc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